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One Day

    
  

  我叫愛麗絲,我只能活一天。 
  愛麗絲,Iris,希臘語:彩虹。我們愛麗絲一族有很多種顏色,如彩虹般七彩繽紛。
  每年三月底,四月初,就是我們盛開的時節,輕輕地開,悄悄地謝,春來春去,24小時內用盡生命綻放。
  其實,一天24小時是人類的時間單位,我是一朵花,只知道天空大地、陽光、花草樹木,空氣,水。我來到這世界的那一刻,一張開眼就看到天空對我微笑,無論它是灰色,藍色,藍白色或漆黑一片,它總是看著我笑,我也自然地報以微笑,笑著笑著,我就漸漸沉睡了,等待下一個輪迴。
  一天的生命,似乎太短暫,可我是笑著來,笑著去,一生都很美麗呢。有機會見到我,請停下腳步看看我的笑臉,聽聽我的笑聲,然後帶著我的祝福繼續你的路程。
  我是愛麗絲,花開花謝,一天。我,心滿意足。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