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喜悅之道--化負面為正面



  以正面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人、事及情況的能力,將會幫助你往上提升,穿越群體思想形式和較濃密的能量層面,而踏上你的喜悅之路。你可以把「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為他們的好處」這個信念,帶給你周圍的人。
  常常聽到人們抱怨,說自己是受害者,或不斷地談那些發生在他們身上負面的事。大多數的談話和溝通,包括電視上、私人場合與公共場所裡的對話,多半圍繞著錯的和壞的事情打轉。人們已經發展出一種思想基調和一種與人交接的方式,強烈地隱含著一種正義感和是非感,往往強調的是哪裡出了錯。這根源於你們的兩極化系統:非好即壞,非正即反,非上即下。將負面轉化為正面,是傳播更高善信念(higher good)一部分工作。

  如果你想覺知在你自己生活中所發生的更高善,你要願意放棄那個限制性的觀點,而擴大你對你的生活的看法
  在許多方面,你的過去就像個錨一樣拉住你,除非你放鬆,放掉對它的任何負面信念或記憶。你們有些人覺得,在過去有一些當時沒盡所能處理好的人際關係,也許在你心裡有個舊創、或一種被人辜負、或有負於人的感覺。你可以回到過去,藉著看看人們給了你什麼禮物,以及你為他們做的善事,來改變負面的記憶。然後你可以用心電感應將寬恕和愛傳送給那些人──在他們和你相識的年紀。寬恕自己並對自己懷著仁慈的想法。這樣做,你可以療癒自己和別人。療癒也會發生在現在,而這可以阻止你投射這些負面模式到你的未來。

  每件事的發生,都意在幫助你進入更廣大的自己
  現在你已然達到一個存在的新層面,也許你忍不住會報憾地回顧往事。你可能想到,你本可以更高超、更具愛心的方式處理一些事情與狀況。然而,正是那些事情使你成長,讓你現在能看見更好的行為方式。有些課題可能帶給你更大的痛苦,要看你是否願意面對他們而定。 

  藉著愛你的過去,你能將它釋放
  每一回當你想到一個不好的記憶而使你自憐自艾,或使你對當時的行為感到遺憾,或讓你以受害者的眼光看自己時,停一下!看看你由那些經驗創造出什麼對你有益的之事。可能是你由它學到那麼多,讓你不致於再做出那種行為。也許是因為那個情況,你因此改變了你的道路。它也許帶給你一個重要的聯繫,或助你發展了新的個性和人格特質。你也許在那份新工作裡服務、幫助了很多人。

  如果你能相信宇宙是友善的,它永遠都在幫你創造你的至善(highest good),你便能過一個更平靜而有安全感的人生。
  看看你現在的生活。如果你希望看到更大的畫面,你可以坐下來,想像自己進入未來。如果你正面臨一個新挑戰,而你還沒有獲得應付它所需的技巧的話,想像你進入未來,與未來的自己合而為一,而將那未來的自己所擁有的知識吸引過來。也許它不會進入你有意識的知覺,直到你需要它的那一刻,但你未來的自己能送給你的能量和知識,可以使你今天所經歷的彷彿容易捱過些。
  如果你正面對決定或困難,想像你在五年之後回顧今日,看到整個畫面。然後將你和未來的你連結在一起,因為由那個角度來看,明白今天該做什麼就簡單得多了。你甚至可以想像那未來的你就是現在的你,而由那未來的視角和今日的你說話。可能看起來你像是在編造事情,當你經驗到未來的自己告訴你,為何你在經歷你目前的經驗,而對現在的自己肯定,所發生的每件事都有其意義。
  
  當你想像你的未來,別以為那時的你會與現在的你一樣 
  你將會更進化、更聰明、更擴展;現在在你生活中的問題將獲解決。問題會創造出注意力的焦點。它們被標示為問題,因為你尚未有解答,還不知道如何有效地應付這個新情況,還沒有成熟會被啟發。你往往會創造出問題,以啟動新的行為模式,來演進一部分的自己。其實你不必創造危機也可以使自己進化,只要留意你心中的低語,並花些時間想像將來的你。你可以把你想要成為的新形象吸引過來,但也得要你願意放掉生活中那些不適合的形象和情況。

  愛別人是一種承諾,願意對他們抱持很高的意象,即使當時間和熟悉感已發揮了貶損的作用
  許多人當在一個情人或朋友身上,感受到和自己不同的地方的時候,便用權力鬥爭和競爭來對付它。如果,相反的,你接受另一個人的世界觀,知道它只是與你的不同罷了,那麼,除了愛對方,你不需做其他事。
  
  你的大我將指引你對的方向,已使你能做到你要求的改變,以得到你想要的  
  如果你用較大的視角來看,你將了解現在發生在你身上的事,是為你將承擔更多而做準備的。

  喜悅肯定語 
  我以樂觀面對世界,並期待更好的未來。
  我過著富裕的生活。
  我專注在我生活中好的一面,因而我生活中好的一面會增長。
 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為了我的更高善。
  我放掉負面想法,我有正面的人生觀。
  我經驗到許多正面、提升的想法。
  我是個美好的人。我感謝我內在所有的美好。
  我放掉我生命中所有負面想法的源頭。
  我替自己創造一個正面、提升的環境。
  我專注在我生活中正面且運作良好的事物上。
  我了解到,所有過去的境況、關係以及經驗,都是為了使我成為一個更好、 
  堅強的人。
  我喜愛與欣賞人們原本的樣子。
  我對別人充滿正面的想法。
  我對未來擁有愉悅的想像。
  我感謝他人和宇宙提供給我的所有的美好事物。
  宇宙永遠與我同在及為我服務。
  我感念人們內在的美善,藉此我強化了人們內在的美善。
  我選擇專注於世界美善的部分,藉此我幫助帶來一個更好的世界。
  我跟別人講關於世界裡好與正面的事情。
  我談論正面、提升的事情。
  我的話語帶給別人光明。

      ~~節錄自《喜悅之道──個人力量與靈性成長之鑰》~~
  作者/珊娜雅.羅曼 Sanaya Roman
  譯者/王季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