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傷心地鐵

  來到紐約,幾乎不可能不去第五大道(Fifth Avenue) ,但第五街(Fifth Street)可就不是人人必經之地。
  第五街分東西街,屬於下曼哈頓區。西五街附近區域內有著名的華盛頓廣場公園(Washington Square Park)和紐約大學(NYU,名導演李安的母校)。
  去年冬天,我經過NYU 門前,穿過華盛頓廣場公園,那天,不很冷,也沒下雪,廣場上有很多NYU的學生,我稍事停留就繼續趕路。
  雖說紐約經過上任紐約市長Rudy Giuliani任內的大力整頓,治安好了許多,但有些街道一個人走,恐懼會漸漸襲上心頭,不自覺地便會往回走,找人多的地鐵站搭地鐵到下一站。所以,我在紐約不停地走,也不斷搭地鐵,一直很開心。
  但,有個男人在紐約的地鐵上失去了心愛的女人,或者直白一點,他的女人為了另一個男人離他而去。
  "傷心地鐵",李宗盛填的詞,李宗盛演唱的版本,無人能及。
  傷心的男人呀,千萬別在聽過"傷心地鐵"之後就去紐約。你,或許出不了地鐵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  (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W6BCZvrH_Q )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詞:李宗盛 作曲:光良 編曲:Hari Menon/Luke Mason
 

拋開那盟約 和你四目相接 想必你的眼裡 應該隱瞞著更多的細節
他想必狂野 讓你對我堅心拒絕
他會陪你過今夜 他也許就在這列車的某一節

憑一種 啊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
當緣起和緣滅 我們的過去 已不能重寫
我失去了全部的世界
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

冬天的紐約 冷的這樣直接 像是你的拒絕 它千真萬確 讓人心淌血
他令你狂野 你們愛得轟轟烈烈
他在等你過今夜 我知道他在這列車的某一節

憑一種 啊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
當緣起和緣滅  所有的過去 要如何重寫
我獨自在陌生的世界
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

憑一種 啊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
當緣起和緣滅 我們的過去 要如何重寫
我獨自在陌生的世界
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

那一夜 那心裡深深的雪 那男人的直覺 那傷心的地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