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阿黃手記

阿黃很喜歡的桔梗姑娘



九月底,我們小黃瓜一家三十個弟兄,緊緊相依,借住在韭菜家,闔家安康。但月底起天天下雨,到現在近兩個禮拜,原來個個健壯的我們,陸續歸天了。
  主人不知大家生了什麼病,也許是溺斃了吧?
  昨天,主人讓我們換新家,算一算,只剩下五個弟兄。
  生存不是件容易的事,長大有時竟也是奢侈。啊,其實我早就明白蔬果的宿命,因為我一出生,風姐姐就經常來對我們訴說往事。風姐姐居無定所,是個到處漂泊的長髮美女,開心的時候總是拍拍我們的頭,生氣的時候,用長髮甩得大家東倒西歪。還好,至今我尚未領教過她的甩髮功。
  總之,我們五個人不曉得還能相聚多久,但我們總是珍惜彼此。風姐姐說:要把握每一天,因為每一天都可能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。
  我很想陪著我的弟兄成長,看著他們,就像看著我自己。      --阿黃 2011. 10.9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