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小甜甜日記1




苦瓜幼苗,秀麗動人。


O一一年九月十日下午,天氣晴朗,我和我的弟兄以及眾鄉親從高雄抵達台北,旅途中總是有些忐忑不安,不知這趟旅程終點是我短暫的人生終將畫上句點,或是幸福的大門即將開啟?
  我是苦瓜,正確地說,我叫苦瓜籽。我們這一族世世代代幾乎都是剖腹產子,子女誕生的那一刻,就是母親了卻塵緣之際。幸運的新生兒有機會長大成人,但多的是出生就進了叫"廚餘桶"的集魂地。我還算有幾分幸運,有機會加入增產報國的隊伍,或許就此順利長大成人,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,然而,我的未來仍掌握在我的主人手中……
  主人讓我休息了兩天,第三天下午就將我和弟兄五個人分別"安葬"了,哦,開玩笑啦,是讓我們各住一間單人房,安心地長大啦。
這些單人房一共有一百二十八間,當天住進來的有甜椒,結球白菜,韭菜,花椰菜,黃秋葵,後來辣椒和朝天椒也入住了。
  主人常常來看我們,還用心和我們溝通,讓我們這一群人歡樂無比,連作夢都在笑呢。
為了回報生平第一次種菜的主人的愛心,我們決定輪流發芽,讓主人天天驚喜。
九月十五日,結球白菜最先冒芽,花椰菜緊追在後,黃秋葵,韭菜也有新綠,我呢,其實也悄悄將新芽藏在棉被中呢。
  往後的幾天,結球白菜似乎不大長了,花椰菜和韭菜也是,倒是我和黃秋葵長得挺快。
今天是九月二十日,我已經長出四片葉子了,主人替我們苦瓜家族搬新家,讓我們五人從此相依為命,並替我們取名"小甜甜",說是我們一輩子都背個字,取個好名,讓我們這一生甜甜蜜蜜。
  黃秋葵家族有些搬進了獨門獨院的圓形宅院,有些進了大型社區。結球白菜家族一行幾十人住進了長方形平房。
  就這樣,我們各奔東西,開始人生另一段旅程。
但其實,我們仍住得挺近,方圓一公尺的範圍內,今後還是可以互相噓寒問暖,聊聊生活所見所聞。
  夜深了,我還小,不該熬夜,早早休息才能快快長大。啊,好想快點長大呀!天天都在變化的感覺好棒呀!

小甜甜1  2011.9.2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