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小甜甜日記2



小甜甜的鄰居--優雅纖細的結球白菜苗


傍晚,天色昏暗,主人藉著路燈,還在院子裡替我們施肥。鄰居下班經過,兩人聊起了園藝經。主人說想替我們搭棚架,讓我們攀爬,熱心的鄰居便帶他上樓參觀他的菜園。
哦,原來我們苦瓜宗親早就住在我們樓上,一個個德高望重,步步高升,原來我們苦瓜這麼受人歡迎。
啊,其實以上是昨天發生的事,可想起來還令我雀躍,想不到樓上就有個苦瓜村。
今天我們小甜甜家族五人又長高了一些,主人替我們拍了團體照。隔壁的黃秋葵也拍了全家福。
  甜椒和辣椒捎來了訊息,說他們家有些人終於發芽了。真替他們高興。看來大家都很努力地展現生命力呢。
  記得還在媽媽腹中的時候,媽媽對我們說:「寶寶們,你們誕生的那一剎那,就是媽媽跟你們說再見的時刻,雖然你們未來的日子裡沒有我,而且生死未卜,但千萬不要因此傷悲絕望,有機會生存,絕對要好好掌握每分每秒,大口大口呼吸,盡情享受四季變換,日月星辰……
  當時的我聽得有些懵懵懂懂,待我降臨這世界,張眼一望,四周全是陌生人,突然間,我似乎稍微了解媽媽當時的教誨。現在的小甜甜家族成員,其實來自不同家庭,大家全是孤兒。可是我們並不孤單,個個充滿飛向藍天的夢想。

小甜甜1號 2011.9.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