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我開了一家咖啡館




Dear W,

  在這忙碌的都會裡,想不到晴天也忙了起來,這一陣子少見它,總是匆匆來去,今天又下起雨了。
  多年前的我很喜歡下著毛毛細雨的日子,那時我生活在陽光充足,地廣人稀的小城,濛濛細雨的日子,總是懶得撐傘,任由小雨飄在身上。雨滴洗不去青澀,卻滴進了浪漫,多年以後,我才明瞭。
  我們倆有多久沒聯絡了呢?我記不得了。 你所在的城市此刻也下著雨嗎?沒錯,我可以馬上就查出來,但生命中許多答案,是永遠Google不來的。
  只想告訴你:我開了一家咖啡館--"深夜咖啡館"。
  咖啡館快開張了,裝潢簡樸。我想,它應該會越來越溫馨吧?
  你會在燈紅酒綠的夜晚走進來嗎?還是在飄著細雨的深夜? 總之,你來的時候,我一定在。
  那天去聽了一場現場小型演唱會,鋼琴手,主唱和人聲伴奏者三人都來自日本。是為了紀念2011年日本311地震引起的福島核災的慈善演唱會。主唱TeN是個長髮飄逸,全身散發著開朗陽光的熟女媽媽,舞台上用人聲伴奏的小男孩是她的兒子--太陽。
  當她唱起John Lennon的"Love", 我腦中閃現了我在John Lennon位於紐約七十二街的Dakota故居前徘徊的景象。嗯,我去了紐約。
  TeN也唱了山口百惠在演藝生涯高峰為愛告別演藝圈的謝幕曲:Last Song For You.當年二十出頭的百惠,如今已過半百,洗盡鉛華,過著為人妻母的平凡生活,看起來很幸福。但,聽著Last Song For You,我卻想到了永遠的哥哥--張國榮。
  你可能想知道為什麼,但,留待下次吧,今夜我只想對你說:有空來我的"深夜咖啡館"坐坐。
  最後,一起聽聽John Lennon的"Love"。
  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mq6qFNVnxs)

  我去七十二街的那天,也像今天一樣下著毛毛細雨。






    
  
  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